|   无障碍浏览
舒晓琴在全国信访局长座谈会上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7-08-11 09:06:58.0
访问次数:180 次
【字体:


9月20日,全国信访局长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要求,以坚强的党性、扎实的作风,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舒晓琴指出,全力做好十九大期间信访工作,是当前信访战线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各项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


舒晓琴强调,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是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强化源头工作,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掌握各种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落实包案领导和化解责任,加大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力度,所有包案领导和工作人员都要逐案交账。要抓好初信初访的受理办理,对涉及多个地方和部门的问题,加大协调会商和交办督办力度,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在初信初访阶段。


舒晓琴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好首都信访秩序。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引导群众就地反映问题。各省(区、市)要加大对市县、部门接访下访工作的调度和督查力度,推动地方和部门真接访、真化解。要加强思想引导和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增强群众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推进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舒晓琴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充足准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恩玺通报有关情况。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