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靖边:县委书记考核积案化解 现场研判推动案结事了
来源:靖边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06:58.0
访问次数:195 次
【字体:

   为有效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靖边县开展了县委书记考核县级领导包抓信访积案化解活动,包案领导逐案汇报化解情况,县委书记逐人逐案点评,难点症结现场分析研判,以“领导抓、抓领导”的有力举措推动“钉子案”、“骨头案”的化解,促使信访积案清仓见底。


       9月5日上午,靖边县召开了县级领导包抓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靖边县县委书记刘维平带领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胡荣芳,分管信访副县长贺广平对我县人大、政协五位县级领导就所包抓的6件信访积案的化解稳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纪检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法制办以及所汇报案件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县人大、县政协五位县级领导逐一就所包抓案件的案情、与上访人座谈情况、化解进度、稳控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县委书记刘维平对每件案件的领导包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目前推进积案化解工作的难点症结进行了现场分析研判。

      今年以来,靖边县坚持在领导重视、亲自上手安排部署信访工作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创新了“点对点提醒”工作方法,由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联名对重要信访案件的责任单位“一把手”点对点发提醒函,提前谋划全年信访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使得全县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下一步,靖边县将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由县委书记刘维平分批对全体县级领导就所包抓的36件信访积案的化解情况逐人逐案进行考核,下大力气化解一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供稿:靖边县信访局 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