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西安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9-25 17:17:39.0
访问次数:165 次
【字体:

9月20日晚,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省有关做好党的十九大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市迎接党的十九大及大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王永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明显,特别是在北京非接待场所上访人员下降幅度较大。但是,当前全市进京上访特别是到非接待场所人员数量仍然较大,说明各区县(开发区)党委、政府重视程度还不够高,方法措施还不够硬,工作中还存在许多漏洞和薄弱环节。对此,各区、县(开发区)党委书记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下大力化解信访积案,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信访问题的发生。

王永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着力化解非法集资、回迁安置、房地产纠纷、劳资纠纷等问题,坚决遏制进京越级上访多发态势。对发生到北京非接待场所或集体进京上访的,市委要约谈责任单位主要领导。

二是各区县(开发区)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统筹安排班子成员带头包抓本地重点人、重点群体和突出问题,落实好属地责任。

三是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本部门、本系统的信访工作责任,对职能、系统范围内的信访事项,要安排专人包抓,及时就地化解。

四是市信联办要每天召开例会、研判会,分析全市信访信息,在党的十九大前后,坚持每天一分析、一报告。

五是把信访工作同干部考核使用结合起来,市委组织部要加大在信访维稳一线考察和使用干部的力度;市纪委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引发信访问题或解决问题不及时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进行严肃问责。(西安市信访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