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西安市举办落实提振精神查补短板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 环境主题教育活动暨信访业务培训班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9-25 17:18:17.0
访问次数:237 次
【字体:

9月19日,西安市举办“西安市落实提振精神查补短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主题教育活动暨信访业务培训班”。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信访局长、部门信访机构负责人,以及全市所有镇街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共计约340人参加了培训班。

这次培训,组织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关于宣传学习“临潼模式”和市两办转发《陕西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以及在延安举办的全省信访局长培训班的主要精神;邀请省信访局副厅级督查专员闫善信解读了《陕西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吴智民就查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再安排。

培训班还组织临潼区信访局介绍网上信访工作、长安区细柳街道介绍开通“信访直通车”及时就地化解信访问题、灞桥区红旗街道介绍组织动员第三方社会力量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碑林区信访局介绍夯实责任分类化解信访积案、蓝田县信访局介绍加大网上信访规范程序通报问责、高新区信访法制办介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问题的经验做法;市信访局权益处、来访接待处、办信处、投诉处、驻京处、督查处负责人,从讲政策、讲标准、讲规范、讲做法等方面入手,辅导讲解相关信访业务,并现场释疑、解答和交流。

吴智民秘书长从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职责,突显“真正重视”;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负责,突显“真抓实干”;正视问题差距,着力查补短板,突显“固牢基础”等3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理念新、标准高、动手早、措施实、精细化”为思想和行动的指南,紧盯6个方面的短板,全力提振精神、查补短板,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