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我市召开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7-05-03 14:10:36.0
访问次数:277 次
【字体:

4月28日,榆林市召开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榆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明主持,榆林市委副秘书长冯光宏,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福堂,榆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毓出席会议,榆林市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中省驻榆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信访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各县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公安局长、信联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榆林市当前信访维稳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工作动态2823.jpg

张明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首先要清晰认识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把信访稳定工作当作对领导干部施政水平、领导能力、工作作风的最直接、最有效、最好的考验和检验,真正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接着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助抓、各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分析本地信访稳定形势,做到心中有数。要完善责任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切实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规定时限以内,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后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严肃工作纪律。

工作动态3236.jpg

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马福堂对当前的信访形势作了通报,对后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他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针对工作中的短板,透过现象看到本质,透过问题看到差距,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具体要做到“五个明确”:明确摸排什么,怎么做好摸排工作;明确化解什么,怎么推进化解工作;明确稳控什么,怎么落实稳控措施;明确录入什么,怎么搞好录入工作;明确办理什么,怎么推进办理工作。

会后,榆林市信访联席会议对今年以来信访形势严峻,矛盾问题多发的县区进行了约谈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