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信访局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8-04-17 15:19:52.0
访问次数:694 次
【字体:


坚持党要管党 全面从严治党

  在谱写新时代榆林“三大目标”和“两个更大”目标中

走在前列    再立新功

——榆林市信访局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IMG_3314小_爱奇艺.jpg 

4月12日,榆林市信访局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中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党建工作精神,对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会议由信访局副局长窦斌主持,市纪检委(监委)派驻第四检查组组长高国益出席会议并对信访系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福堂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推动信访“三个建设”,全力做好“五项工作”,补齐“两大短板”,在谱写新时代榆林“三大目标”和“两个更大”目标中走在前列、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信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在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要大力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推进全市信访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抓好六个关键环节,确保党建工作落在实处,收到实效。一是抓思想认识,彻底扭转“党建就是务虚”的观念,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依靠政治建设引领信访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抓责任落地,党组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夯实责任,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三是抓学习提高,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始终保持“能力不足”的忧患感,始终保持能力必须与时俱进升级扩容的紧迫感,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优化知识结构,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专业能力;四是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机关财务制度,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有力措施。五是抓作风建设,要聚焦“四风”问题,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六是抓队伍建设,在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上狠下功夫,建立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

政秘科 常童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