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两学一做”须唱好“三部曲”
来源:党风与廉政 2016.6 作者:张新峰
发布时间: 2018-10-25 10:37:23.0
访问次数:259 次
【字体:

两学一做”须唱好“三部曲”

当前,各地都在按照中央要求安排部署本地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须唱好认知、学习、实践“三部曲”。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从解放思想大讨论,到“三讲”教育,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可谓是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之所以下大气力推动此类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加强全党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重要性的清醒认识。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关键举措。因此,广大党员必须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上来,真正认识到本次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学习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古人云,“君子学以致其道。”也说“人不学、不知道”。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讲,这个“道”就是党章党规的要求,就是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以致用,要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武装头脑的“源材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深、学透、学到家。通过学习,自觉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而达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目的。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撰写心得体会,明确努力方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时刻保持为民意识和公仆情怀。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真正按照“讲政治、有信念, 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千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自觉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