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 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8-12-21 09:21:44.0
访问次数:675 次
【字体:

 

12月13日上午,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到市信访局接待佳县籍来访群众,市信访局、民政局和佳县政府、信访局、民政局、残联、合疗办、木头峪镇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与接访。



接访中,马秀岚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询问信访人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扶贫政策享受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其他困难。了解到信访人女儿身患残疾,目前病情严重,手术所需资金缺口很大,妻子又卧病在床,马秀岚当即带头发起义捐活动,为信访人筹得1500元扶贫爱心款。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马秀岚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她要求市县两级民政和残联部门要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合疗部门要按照贫困户健康扶贫政策尽快完成医疗报销手续;乡政府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措施,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做好其家庭的帮扶救助工作。随后,她向来访群众耐心细致地解读了各项扶贫政策,并鼓励他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在政府的帮扶救助下,通过自身努力使家人身体早日康复,生活早日富裕。

最后,马秀岚指出,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扶贫领域信访事项的办理,高度关注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想法设法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实现脱贫,努力实现全市经济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