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信访联席办召开全市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9-08-01 17:38:36.0
访问次数:709 次
【字体:

  7月29日,榆林市信访联席办在靖边县召开全市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会议贯彻落实了全省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和榆林市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交流推广了各县市区先进经验,对当前形势作了分析研判,对后一阶段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榆林市信访市联席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市信访局科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和综合业务股长参加本次会议。靖边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杨利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榆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信访局长马福堂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市信访联席会议根据当前的形势和任务,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省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维护稳定、保障发展这条主线,进一步创新机制、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信访工作呈现出越级上访下降、基础业务水平提升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榆林市当前的信访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榆林是一个年轻的资源城市,能源富集与生态及其脆弱并存,多元文化交汇与意识形态复杂共生,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抵御风险能力弱,经济波动引发诱发社会矛盾的趋势十分明显。南北之间、城乡之间、产业之间发展极不平衡,在发展过程中产生和积累了大量社会矛盾,呈现出新老问题交织、合理诉求与无理诉求交织、经济利益与政治诉求交织的复杂态势,信访维稳工作压力巨大。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市联席会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抓住工作机遇,强化基础业务,解决实际问题,强力推进信访矛盾攻坚战、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规范信访秩序三大活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靖边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杨利军出席会议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