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近期连续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42:21.0
访问次数:532 次
【字体:

近日,榆林市连续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信访稳定工作。8月22日、8月23日市委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员会分别听取了市信联办关于省信访联席会议精神传达和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对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戴征社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以解决问题在前、化解矛盾在先的坚决态度,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保障社会和谐安定。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8月30日,榆林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实践,着力打造更高质量的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信访责任不断压实,改革创新持续深化,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信访形势总体平稳、结构向好、秩序可控,为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各类社会矛盾和不确定因素仍然大量存在,保障社会稳定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推动信访工作有序发展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抓实抓好信访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握主题教育对信访工作的引领性,找准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的结合点,站稳群众立场,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认识信访稳定工作肩负着特殊的使命,面临着特殊的形势,承担着特殊的任务。要把握工作重点,综合运用各种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查督办,加大问责追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解读近期工作方案,榆阳、横山、绥德、子洲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