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定边县委书记胡统金到县信访局 开展群众接待和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来源:定边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9-09-03 08:19:38.0
访问次数:814 次
【字体:

9月1日,定边县委书记胡统金到县信访局开展群众接待和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胡统金听取县信访局负责人及各科室业务工作汇报


在县信访局,胡统金先后进到每一个科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等情况。在认真翻阅了县级领导接访工作台账等资料后,胡统金强调,要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在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中的重要作用,严格落实县级领导接访、包案等制度,认真做好信访事项受理、转办移交、台账建立、跟踪落实等工作,加快推动化解一批疑难杂案,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统金听取县信访局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县信访局局长张静关于全县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胡统金对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胡统金指出,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总的感受就是,县信访局有一个干事的好班长,有很好的工作机制,干部的工作状态很好,全县信访工作也有一个好的局面。希望全体信访干部继续保持好精神状态,立足岗位、积极工作,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胡统金对全体信访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把准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忠于党和人民,忠于自己的事业。要牢记讲政治不是喊口号,而是体现在实际的行动当中。作为信访干部来说,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扎实的信访工作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学习,增强能力。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理论武装思想,通过学习政策明白方向,通过学习业务提高本领,通过学习中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有关政策及其它领域知识,不断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综合能力。三是要谋技巧,提升质量。要深刻认识方法论的重要性,注重从“枫桥经验”中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更多地依靠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要认真研究信访工作规律,积极畅通信息来源渠道,加大工作创新力度,通过思维理念、工作方式等方面的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信访工作质量。要加强信访文化建设,坚持在重要节日期间宣传“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创新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使信访文化建设成为一项特色工作和亮点品牌。四是要重感情,提高效率。坚持耐心、细心和真心的原则,真正走到群众心里去,面对面、心交心地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和矛盾化解工作。特别是要学会换位思考,面对上访户时做到“听其言、观其行、顺其气、解其意”,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宗旨,始终保持真诚的态度,引导群众缓解上访情绪,有效减少矛盾隐患,提高信访工作成效。


最后,县信访局局长张静代表全体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为全县信访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王永峰  何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