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横山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9-11-04 14:32:46.0
访问次数:429 次
【字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保障工作圆满结束之后,为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10月30日上午,区政府党组成员信访局局长胡守涛带领全体党员,赴靖边县小河会议旧址,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党员先进性和使命感,接受优良革命传统教育。

一场红色之行,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在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陈列在教育基地的珍贵资料。每到一处,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追寻前辈奋斗的足迹,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重温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两次来到小河村生活战斗了47个日日夜夜的英勇事迹。当年,毛泽东、周恩来在小河主持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前委扩大会议,西北野战军、华东野战军、晋察冀野战军负责人彭德怀、贺龙、陈毅、王震、杨尚昆、习仲勋、林伯渠、李井泉、陆定一、胡乔木等革命家来到小河参加会议,史称“小河会议,从而吹响了全国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号角。


信访局全体党员来到会址的广场,看到中央巍然屹立和再现的是十五位领导人在开会时的情景群雕。通过讲解员了解到:其基座方圆是38米,这38米寓意了主席转战陕北时,共走过38个村序。后方的浮雕总长68米,高6.8米,用汉白玉制作,浮雕以前低后高逐渐上升,最后直插云霄的构图方式,表现了革命斗争和建立新中国的曲折性和前进性的统一,表现小河会议是中国历史和解放战争史上的一次伟大转折,浮雕核心部分反映了小河会议决定的“中央突破,两翼牵制,三军挺进,互为犄角,机动牵敌”的战略决策,以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为中心,三军挺进为主轴,两翼牵制为支撑,贺龙运粮为保障,逐步展开了一幅雄伟的历史画卷,再现了65年前壮阔的历史场景。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都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洗礼和红色革命的教育,了解了革命历史以及伟人的雄韬伟略。我们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铭记并深切缅怀伟大的老一辈革命家。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自己,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信访工作,为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