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扫黑除恶真作为 综合治理成效显
来源: 塞上雷霆
发布时间: 2019-11-07 15:23:04.0
访问次数:71 次
【字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横山区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初始状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打治结合,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营造安稳有序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交通管理部门严查“黑车”非法营运

交通管理部门局持续开展打击和整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行动,进一步挤压了黑恶犯罪的空间,为客货运市场依法有序运营提供了保障。



道路运输管理所与法院、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路面打击、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多方面严抓严管,采取定点设卡、流动巡查、便衣侦查等多种措施进行查处“黑车”非法营运。累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车辆70余台次,摸排非法运营汽车90余辆,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9起,查处数是2018年的3倍。

城客中心为贯彻好线索摸排重点工作,长期抽调执法人员4名,走访摸排行业从业人员230余人、公交车沿线各镇村群众120余人,严肃查处不使用计价器、不安规定线路时间营运、行车途中接打手机、酒后驾驶、非法营营运等违规违法营运行为,共查处违规营运的公交车、巡游出租汽车37台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4辆,罚款16200元;摸排城市客运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7条,积极配合公安机侦破相关案件5起、查处相关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  

文化旅游广电部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

一是文旅局依托区广播电视台时效性强、宣传覆盖面广、群众认可度高的优势强化扫黑除恶舆论宣传。该局与区检察院联合录制了解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2期访谈节目《对话》,开办了10期解读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扫黑除恶进行时”节目专栏,《横山新闻》节目中累计播出扫黑除恶新闻134条,营造了“黑恶势力,人人喊打,乱象整治,人人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二是对重点领域乱点进行整治。今年来累计进行田野文物执法巡查巡查154次,其中国家级12次,省级73次,市县级69次,长城保护执法巡查常态化,全程监管横山至赵石畔永忠电厂跨越2处长城文物保护施工情况及S204省道跨越5处长城保护地后续环境治理工程施工情况,有效降低了田野文物破坏行为频次,查处当地居民在长城上取土等违法案件3起,其中1起已结案,2起正在查证。三是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该局深入文物保护单位、网吧、涉旅企业、书店、印刷厂、演出团体等进行定期巡查,向4家涉旅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对立案查处2家违规演出团体罚款2300元,查处4件破坏文物案件并罚款3000元。

市场监管部门严打制售假劣食品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局围绕监管职能,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领域卫生安全监管、加大食品快检和抽检力度、强化教育培训提高队伍执法水平、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违法行为,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促进了我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该局先后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224家,责令整改23家,对辖区27家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了登记备案,开展了食用油、肉类、酒类、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保健食品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31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045家,没收不合格乳制品12箱,责令下架生产日期表示模糊的儿童食品36公斤,对53户未建立进货台账的经营户责令改正;共完成调味品、生鲜肉、蔬菜、水果、蛋糕等品种快速检测4378批次,小作坊监督抽检92批次,节假日、中高考期间食品抽检355批次;选派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培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违法行为,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200多家次,下达责令整改意见书172份,集中销毁不合格酒类、小食品等1600多公斤,行政处罚立案查处31起,结案31起,结案率100%,累计罚款2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