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信访局“四个强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9-11-11 14:44:55.0
访问次数:294 次
【字体: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榆林市信访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摆上突出位置,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形成扫黑除恶人人有责,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扫黑除恶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开展业务。通过与局党组成员签订《承诺书》、党组学习、分组讨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多种方式,强化领导审核把关力度,压实各小组责任。把舆论宣传、线索摸排紧密结合在一起,两手抓,完善各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在信访接待场所集中张贴“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榆林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专题海报,设置宣传专栏、举报箱、LED电子屏循环播放、音频宣传、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10月底,榆林市信访局通过来访接待窗口已向群众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三是强化线索管理。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发挥网站、微信等信息平台的便捷性,加大信访新媒体平台宣传力度,便于在来信来访受理中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梳理意见建议。截至10月底,榆林市信访局对全市受理的来信、来访、网上信访排查梳理出326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分类甄别移交相关责任部门,其中移交市公安局301条市扫黑办23条纪委监委2条。四是强化业务培训。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榆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和相关业务知识,参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熟练掌握扫黑除恶打击重点,提高线索摸排业务能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范有序、扎实有效推进。

同时,榆林市信访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业治乱,引导全市各县市区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重点问题的排查化解力度。9月12日、10月18日两次交办各县市区信访案件546件,其中重点群体153件、重点人员345件,房地产和物业领域48件,目前各县区明确县级领导包案,落实责任人全力推动化解。

榆林扫黑除恶进行时!


名 称: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

网 址:www.12337.gov.cn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