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张凯盈常务副市长调研指导公安交管工作
来源:榆林交警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12:12.0
访问次数:1126 次
【字体:

11月1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带领市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资源规划局、交通局、机关事务中心、交警支队、榆阳区政府、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调研指导公安交管工作。

调研期间,张凯盈常务副市长一行先后到交警支队一大队、二大队、榆横交警大队,实地查看了公安交通指挥和科技信息化实战应用场地选址、“11.1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道路状况,并查看了麻黄梁汽车产业园区车管大楼和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公安交警基层大队、中队营房建设和一线民警工作生活情况,观看了公安交警科技信息化应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工作汇报后,张凯盈常务副市长强调,公安交警在城市管理中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在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办公条件比较艰苦、各方面困难比较多的情况下,努力工作,积极作为,较好的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帮助公安交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就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他要求,一要加快大货车监管平台建设。要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大货车监管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尽快建成我市大货车监管平台,充分应用科技手段加强对大货车的监管力度,消除事故隐患,最大限度的减少亡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交通局、交警支队要分工负责,在长下坡、急险弯道、复杂路口科学设置道路交通提示标志和减速带,有效降低车辆速度,努力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三要加强安全宣传曝光。要在报纸、电视等媒体上设立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发挥好诚信榆林红黑榜的作用,集中曝光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宣传公安交警严打整治工作,营造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四要加强事故责任追究。要加强对亡人道路交通事故的深度调查和责任追究,落实各级、各部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和措施。五要加强货运公司监管。市交通局要切实加强对货运公司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货运车辆及驾驶人的管理教育,提高安全行车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玉堂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