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榆林信访
发布时间: 2020-01-06 13:17:35.0
访问次数:463 次
【字体:

 1月3日,榆林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祖满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马福堂通报了2019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和当前信访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社会稳定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夯实责任、积极作为,全市信访总体趋稳、秩序规范,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助推“三大目标”“两个更大”的实现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榆林各类社会矛盾和不确定因素仍然大量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增强“责任信访”新动能;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十个明确”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攻坚、越级上访治理、基础业务提升三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榆阳区等4个县区、市教育局等3个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