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府谷县:责任扛在肩上 群众放在心中
来源:府谷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0-05-13 09:53:53.0
访问次数:244 次
【字体:

2020年4月21日,府谷县委书记李新功在县委工作会上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信访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全县其他工作。他强调,目前我县正处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信访工作压力依然很大。他要求新时期做好信访工作要做到信访责任落实到人,来访群众求助有门,信访方式规范有序。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为贯彻落实中省市信访局下发的《关于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县委书记讲话精神,近期府谷县信访局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学习活动,旨在把责任扛在干部身上,《信访条例》放在群众心中。

内强素质,提高干部队伍本领。府谷县信访局党组将提高信访干部干事创业、解决问题的本领,作为新时期做好信访工作的头等要事来抓。近期机关党组组织开展“《信访条例》在我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微视频征集、主题征文、书法比赛、朗诵比赛、《信访条例》活学活用知识竞答等活动掀起了对《信访条例》学习的热潮。该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比学赶超,做信访工作的行家里手,全面提升了干部业务素质。

外化形象,加大《信访条例》宣传。为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府谷县信访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下发了《府谷县信访局关于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镇(便民服务中心)、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二是通过电视、网站、报纸、信访接待服务中心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小广播、散发传单等形式,突出宣传《条例》及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分类处理等知识。三是送《信访条例》到医院、到学校、到社区、到乡村、到热炕、到田间地头,直到群众的心里。

内外结合,全面做好信访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新时期信访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让老百姓理有讲处、怨有诉处、难事有反映处、问题有解决处。使他们相信法律、相信法院、相信法官,纠正信访不信法的错误认识,切实提升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为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和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