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戴征社到绥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0-06-02 15:22:48.0
访问次数:169 次
【字体:

5月28日,市委书记戴征社深入绥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同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努力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全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绥德县围绕一主多副”产业布局,以“贫困户+”利益联结带贫机制建设为导向,大力发展各类扶贫产业项目,累计带动贫困户2.5万户。在绥德县白家硷镇、薛家峁镇、崔家湾镇等地方,戴征社走进温室大棚、田间地头、养殖场,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运作管理、收入分红等情况,要求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工作力度,全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全面夯实脱贫攻坚产业基础。  戴征社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以及“三排查”问题的整改扫尾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戴征社要求,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加快研究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机制,推进以县城和中心镇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培育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