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召开信访局长座谈会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0-08-07 17:17:09.0
访问次数:299 次
【字体:

2020年7月24日,榆林市召开信访局长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分别围绕信访基础业务、积案化解、越级访治理、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干部队伍建设等10多个专题进行交流发言,市信访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上半年基础业务开展情况、越级走访和积案化解攻坚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会议既总结前阶段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达到了面对面找问题、点对点作辅导的预期目标。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纪磊作了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越级访治理。针对近年来排查出的各类访诉问题,按照一人一策、一案一专班的要求,综合各方力量,做好源头预防化解;二是要切实抓好案件办理。围绕中省交办、督办案件和市上“双千行动”交办案件,按照统一标准要求和规定实现,加大协调督查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问题解决,实现“事心双解”目标;三是要紧盯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围绕信访事项办理的考核要求,对标对表、研究措施,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四率一占比”稳步提升;四是要切实做好宣传推广。把近年来工作中形成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充分应用中省市各级宣传平台,推广宣传我市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