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李春临接待信访群众:倾听来访群众诉求 依法依规解决问题
来源:榆林日报 记者:宋炜
发布时间: 2020-08-12 17:32:43.0
访问次数:148 次
【字体:


8月11日,市长李春临前往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市信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接访。


对于退役军人刘某艾提出的解决退役后各项待遇的诉求,李春临认真记录,耐心询问,与在场相关部门负责人探讨中省政策有关要求,共同拟定解决方案,现场向刘某艾予以答复,并在得到刘某艾对处理意见“满意、感谢”的回复后,明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将处理意见落实到位。

李春临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问题大于天,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当做信访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要扎实周密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对于信访人符合法律和政策规定的合理诉求,不等不拖,在规定时间内解决到位;对于与政策不符或是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细致宣传解释,化解矛盾,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健全和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把信访窗口真正打造成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