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李春临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来源:榆林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13 14:32:23.0
访问次数:166 次
【字体:

10月12日,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动态调整、问题整改、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和迎接中省成效考核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做实做细做深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市委副书记杜寿平、副市长马秀岚出席会议。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扶贫办等 15 个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进行汇报。

      李春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收官之年成效考核的重要意义,戮力同心,尽锐出战,全方位展示榆林脱贫攻坚成果,向党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市干部群众要站在“全市一盘棋”的高度,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职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聚焦目标任务完成、克服疫情影响、脱贫退出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整改和攻坚作风建设 6 个方面,重点查看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历年各级各类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考核内容和考核方式,严格对表考核方案,对上积极主动对接,横向强化沟通协调,对下加强督促指导,全面补短强弱堵漏,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榆林脱贫攻坚“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杜寿平在对脱贫攻坚中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时要求,要从责任履行、政策落实、任务推进、作风保障等方面出发,对照工作要求,严把时间节点,坚持对标对表,落实各项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