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第27届杨凌农高会22日开幕 榆林320多个扶贫好产品亮相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2 16:31:19.0
访问次数:145 次
【字体:

27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开幕。榆林展团遵循“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遴选了25大类320多个特色农产品参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面展示榆林“4+X”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这些参展产品具有创新指数高、科技含量高、占有市场高等特点,主要来源于消费扶贫示范企业,以进一步助力全市消费扶贫,着力叫响“榆林尚农”区域公共品牌。

本届农高会上,榆林展团组织和动员全市农业科技专家、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乡村技术干部、种植养殖能手、农民群众等2500多人参加。榆林展区位于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成果展(D馆),有30个标准展位,总面积为292.5平方米。除了与市展团统一进行集中展示外,定边、佳县、绥德、米脂4县分团还单独设立了12个标准展位,用于线下展示销售农产品,总面积为108平方米。

今年,榆林展区的设计特色鲜明、创意十足。在布展主题上,体现“国家森林城市”和“陕西省新粮仓”两大元素,突出绿色环保。在展区造型上,采用开放式设计理念,寓意打开新时代榆林农业科技创新之门,两侧舒展的造型犹如翅膀,象征“正在腾飞崛起的榆林一带一路下的新农业”。展区内的发光灯台地面嵌有“榆林市特色农产品分布图”,由金色到绿色漫浸而成,展现榆林沙漠绿化的过程及体现生态为农业发展之本。同时,采用裸眼3D信息投影技术实现智能无人机屏幕高清显示效果,再加上环绕立体声音响设备的配合,呈现出震撼的视听感受。

较之往年,榆林展团在本届农高会上的活动更加丰富,开展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全国各省市区的现代农业论坛研讨会,积极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院校、科研院所、现代农业企业进行合作交流,举办农业科技扶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科技惠民”在线网络直播销售等活动,表彰榆林市十大科技扶贫带头人,参加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专场签约、奖项评选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设置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与评奖选优等6个版块内容,并打造云上农高会平台,形成线下线上同步办展、参展、逛展的生态循环,整个活动将于10月2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