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一定要看!千万不要成为诈骗分子冲击年终业绩的“战利品”
来源:榆林公安
发布时间: 2021-02-03 09:23:10.0
访问次数:98 次
【字体:

岁末年关

电信网络诈骗

来了!

为了让大家练就火眼金睛

谨防诈骗

小编煞费苦心

精心整理了一些经典案例

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张书记”“苏镇长”

假领导喊你帮忙,骗你没商量

2020年10月,自称是横山区某镇“张书记”通过微信添加王某某为好友,称自己正在陪同领导下乡调研工作,亲戚公司资金周转需要钱款转到王某某的账户上,王某某按照“张书记”提供的银行账号,先后两次转账14万元,当第三次要求转账5万元时,王某某才发现被骗。
一个月后,横山区某镇的“苏镇长”又用同样的方式,让周某某转钱给“苏镇长”的表弟,以便资金周转。周某某信以为真,在看到“苏镇长”转账10万元的截图后,向指定账户转入10万元,当再次被要求转账5万元时,周某某才意识到被骗。


诈骗分子一次性骗多少

不问你多要,就8000

一天,榆林的李女士手机上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称可以“无抵押,不看征信,5到10分钟到账”提供贷款,想着自己确实有点“手头紧”,李女士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该贷款平台客服声称秒审核、放款快,只是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拿到钱款。李女士觉得花点手续费也没事,能快速办下来就好,就提出想要贷款10万元。
李女士为了贷款能够审批通过,先扫码支付了一千多元的平台费。付完平台费,以为贷款十拿九稳,却没想到客服发来消息,称她银行卡填写错误,需缴纳8000元“改号费”才能提现,届时所有手续费用会一起返还。
李女士想,反正到时候费用会一起返还,于是又交了8000元的保证金。可这仍未结束,客服以“未备注‘改号’信息,要再充值8000元”、“不好意思,长时间未操作账号被冻结,再交8000元”、“为保障安全、需要再交20000元双重保险费”让她继续转账。于是,李女士又先后转账52000元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上,接下来,客服继续以“信用评估不够需要再交13570元”时,李女士才感觉不对劲,发现被骗。


网恋“温柔乡”
惦记你的人更惦记你的钱
2020年7月,神木男子杨某通过一个“租号玩”APP软件认识了qq昵称叫“嗨”的一名“女生”,两人经常一起玩游戏,后杨某便与这位“女生”互加了微信。起初,杨某也怀疑过对方的真实身份,但看到对方发来好多张同一女生的照片后,杨某确定对方一定是个女生,两人便开始进行“网恋”。
过了几天,对方多次以各种名义陆续向杨某索要钱财,杨某觉着两人现在是恋爱关系,相互借钱周转也是人之常情,便先后在微信与支付宝上向其转账,累计转账共计人民币15000余元,最终对方失去了联系。

网贷APP的魅力,钻里面就出不去

近日,靖边县一男子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提供贷款1-50万元。随后该男子添加对方好友,对方发来一张二维码,扫码下载某金融APP,在APP中填写个人资料进行贷款。

在提现贷款金额过程中,对方以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由让其向对方转账,该男子累计转账20万余元后,意识到被骗,想起报警但为时已晚。


莫名其妙点链接,稀里糊涂被诈骗

1月15日,定边县刘女士称其收到一条短信说自己的营业执照资质未审核,必须要在16日之前审核。随即就点开短信上的链接,进入以后输入身份证号、姓名、银行卡号,提交个人信息后显示银行余额不足,刘女士便从微信上转入1万元到银行卡上。随后,刘女士查了一下银行卡的余额,上面没有转入的1万元,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我听朋友说那个营业执照未审手机上能办理,正好这个短信(发来),我看到这个短信的时候就信以为真了,我就把信息都输进去以后办的这个业务,没想到被骗了。”刘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