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府谷县信访局召开关于老高川镇重复信访治理积案化解工作座谈会
来源:府谷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4 10:11:39.0
访问次数:751 次
【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特殊的一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在身。做好信访工作首要任务在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而只有加大力气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推进重复信访治理积案化解工作,才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府谷县信访局在社会治理综治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老高川镇重复信访治理积案化解工作座谈会。县政法委副书记韩志忠、老高川镇党委书记郭建忠、镇人大主席任建军、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投诉科负责人、老高川镇信访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老高川镇党委书记就该镇涉及的58件信访件,5件重复访治理件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方法和思路。与会人员对工作方法和思路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化解难点、化解思路建言献策。

局党组书记、局长甄怀强调,基层社会治理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但与此同时更要抓积案化解工作,就像我们抗疫一样,区别对待,预防、隔离、危重救治,只有防和治一起抓才能彻底根治。通过前期排查、早期干预化解小矛盾,就不会发生大问题。对于已存在的积案,只有花大力气解决,才能彻底整治重复访。对于化解积案,一人之力不可为可举全家力为之,如果镇上对化解积案有难度可以申请县上各相关部门,各有关领导出面协调解决,综合会诊、同向发力,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化解不了的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