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定边县委书记胡统金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 定边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4-02 14:04:37.0
访问次数:940 次
【字体:

4月1日,县委书记胡统金按照《定边县县级领导接访制度》要求,到县信访局视频会议室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带头为群众排忧解难。

接待来访群众过程中,胡统金认真听取了信访群众反映的具体情况和诉求,仔细查阅了来访者递交的相关材料,不时向相关乡镇、部门的负责人询问了解情况,耐心地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并就一些问题提出了调处解决的意见和要求。

胡统金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把本辖区、本领域的群众信访案件调处化解到位。要认真收集、梳理、研究各类政策,积极与信访人进行沟通,对诉求合理、证据充分的,及时按照相关政策推进解决;对诉求不合理、证据不充分的,要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上,针对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向来访群众解释清楚;对家庭确有实际困难的来访群众,要积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一定的帮助与关怀,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接待来访群众结束后,胡统金还听取了信访局关于近期信访工作的汇报。胡统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每一位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把老百姓反映的事当作自己的家事,弄清群众的真实诉求和困难,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胡统金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明确信访案件办理责任主体,压紧压实分管领导“一岗双责”、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行业管理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信访案件调处化解。要加强追责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导致信访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进行问责,倒逼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有力化解信访案件。要强化分析研判,用好信访“大数据”,增强精准预判各类风险和危机的能力,提前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换位思考,认真梳理信访事项,准确找出问题症结,设身处地地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积极稳妥、用心用情做好各类信访问题的调处化解工作,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定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