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召开2021年第1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4-23 08:58:48.0
访问次数:1613 次
【字体:




4月1日,榆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实施意见,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专项斗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_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取得了重大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但是,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我国社会矛盾发展变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组织形态、方式手段呈现新变化、新特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我们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挑战。


会议要求

_
牢固树立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意识,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战略部署、决策要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要健全落实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工作机制。严格考核标准和考核程序,确保考核工作公正高效,取得实际效果。运用好群众评价机制,采取线上问卷、回访举报人、走访受害人及受益人、第三方评价等方式,形成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及时了解群众新评价、新需求和新建议。二要建立健全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作为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及时解决重难点问题。加强人财物和信息化建设保障,将扫黑除恶工作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和各部门经费预算。三要推动建立便捷高效的智力支撑体系。紧紧抓住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榆林这个历史机遇期,加强基层综治中心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

_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长效常治之年,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素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基本能力;结合乡村振兴,巩固基层党组织政权;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民法典的实施。做到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第十四届运动会上榆林的活动精彩圆满完成,确保建党百年各项活动平稳有序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