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4-25 16:27:04.0
访问次数:556 次
【字体:

4月22日,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纪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正县级督查专员窦斌主持会议,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汉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及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加快净化政治生态的关键之年。市信访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按照中省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攻难案、化积案,回应好群众关切。三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建和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加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的落实,加强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则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的落实,真正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四是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五是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国史和世情国情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六是持续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分层级、分批次组织全员培训,不断提高信访干部的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