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信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6-07 17:12:22.0
访问次数:321 次
【字体:

6月4日,市作家协会会员、市委讲师团“送理论下基层”宣讲团成员马腾明走进榆林市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榆林市信访局正县级督查专员窦斌主持报告会,市信访局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本次讲座以《塞北江南共一湖——中国共产党建党红船精神解读》为题。从标题的名词释义讲起,通过讲述古代、现代、当代三个历史时段中三位代表性人物,在江南嘉兴与陕北之间所建立的联系,结合《延绥镇志》24卷等大量历史史料和他的研究成果,从古代商潮与陕北、红船人来陕北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等背景故事,全面深刻地阐述了红船精神形成发展的历史条件、科学内涵、当代价值和新时期如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及中国革命之传统文化密码。生动地讲述了陕北革命圣地为中国共产党成立铺就的基石重要性。用通俗易懂且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事例,为大家对党史的了解和理解进行了深入讲授,有力地促进干部职工从中汲取“守初心 担使命”的丰富历史滋养。

本次专题讲座主题独具特色、内容丰富,与会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更加明确作为新时代干部及陕北人民,如何立足信访工作岗位更好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真正在岗位上和生活中践行党史所赋予的力量源泉,切实把红色基因沁入骨髓、融入灵魂,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