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学思践悟百年党史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定边县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定边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6-22 09:24:10.0
访问次数:653 次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教育引导信访干部传承好共产党人的革命优良传统和崇高品德,用照金精神凝聚信访事业奋进力量。6月20日,定边县信访局党员干部一行19人,专程前往照金,开展“学思践悟百年党史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它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在驱车前往照金的路上,红旗飘飘,红歌欢唱,响彻车间。全体党员干部以合唱、独唱的形式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多首十分具有代表性的革命民歌和广为传唱的红歌,以歌曲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用歌声再次坚定跟党走的崇高信仰。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全体人员跟随讲解老师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内一张张图片讲述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一件件文物彰显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参观人员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无论身在何处,都要不忘来时走过的路,要感恩当下,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照金精神。

随后一行人拾级而上,来到镌刻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十六个大字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立,向为党的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映射了过去,照亮了未来。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胸怀千秋为业,恰是百年风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党性的锤炼、思想灵魂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情怀。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定边县信访局全体干部将永远铭记照金精神,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披荆斩棘,勇往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姿态投入到信访工作,服务好群众,为谱写信访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