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知党情 悟思想 为群众 办实事 ——府谷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化解矛盾见实效
来源:府谷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8-16 10:01:25.0
访问次数:688 次
【字体:

自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府谷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持续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举措,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几年有件烦心事一直困扰着年过六旬的老刘:庙沟门电厂输电线路修建铁塔占用他父亲土地,2016年土地确权后此地块同时登记于他父亲和本村另外一户确权证书上,土地权属不清,用老刘的话说出现了真假“孙悟空”。曾多次向村委、镇政府反映未得到妥善解决。今年6月21日老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了府谷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王建平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老刘所在镇政府反馈情况,由镇政府成立工作小组,经向村上知情人走访核实、村委保存相关档案查阅,确定反映情况属实,补偿款如数获得。老刘的愁眉终于舒展,为表示感谢,他带着锦旗再次来到接访大厅,“不忘初心 信访为民”、“心系百姓 为民解忧”既是老刘的真情流露,也是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最大肯定。

以后的工作中,府谷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将继续聚焦“学党史 办实事”,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坚持“四个精准”即精准定位、精准登记、精准推动、精准研判,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推动信访工作展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