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府谷县召开全县重点镇信访工作座谈会
来源:府谷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9-03 09:20:32.0
访问次数:608 次
【字体:

9月1日,府谷县召开全县重点镇信访工作座谈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甄怀主持会议并讲话,信访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全县重点镇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分管领导就本辖区内涉煤劳资纠纷、搬迁补偿、土地征用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进行了汇报。

甄怀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各镇的信访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研判,针对部分信访案件特点、处置方法及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对个别案件的化解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针对不同信访事项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

甄怀指出,各镇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好源头治理,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强化领导坐班接访制度,要公布领导接访安排,面对面倾听人民群众意见,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注重信息共享,加大积案化解和重复访治理力度,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甄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将信访工作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坚守为民初心,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诉求。坚持运用“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合理合法合规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府谷县信访局 

    供稿:张彩艳 图/段二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