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米脂县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来源:米脂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15:11.0
访问次数:686 次
【字体:


10月14日,米脂县信访工作推进会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郝桄东出席会议。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镇镇长、公安基层队所负责人以及县信访局负责基础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信访局长吕鹏举同志传达了全市信访基础业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中省信访工作“四率一占比”考核办法作了具体说明,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全县信访各项工作。

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郝桄东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重要节点、敏感时期的信访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广开思路,创新方法化解信访积案,加大集中治理重复信访、越级走访问题力度,在“三到位”的基础上保持依法处置非法上访的高压态势,慎用且用好“一处理”,维护好正常的信访秩序,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健全完善群众诉求表达机制,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人员吸附在当地。

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要求,各街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扛起政治责任,亲自上手推动工作开展和问题化解,亲自定方向、督进度、抓落实,确保信访工作责任得到夯实;当前,世情、国情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坚持“稳定是前提”的政策导向,抓住基层基础这个关键,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尽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还对涉军信访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