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首家台资企业落地榆佳经开区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9 11:13:06.0
访问次数:334 次
【字体:


10月17日,陕西齐俐晟科技有限公司2000兆瓦太阳能跟踪支架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榆佳经开区举行,该公司也由此成为榆林首家正式落地的台资企业。该项目的落地,对榆林加快建设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进一步拓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陕西齐俐晟科技有限公司由台湾巨皇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联合出资成立。该公司2000兆瓦太阳能跟踪支架生产项目于2020年12月29日签订投资合作协议,2021年6月完成建设用地招拍挂手续,总投资2600万美元,总占地面积50亩,预计可实现年营业额约10亿元、利税4300余万元。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台湾巨皇集团董事长、陕西齐俐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京安表示,台湾巨皇集团是国内最早从事光伏跟踪支架研发制造和太阳能发电站投资建设的民营企业之一,此次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联合打造专业化生产制造企业,完善光伏制造产业链,实现了央企和高科技台资企业的优势互补,不仅契合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整体要求,也有助于榆林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巨皇集团将不断提升技术研发实力,在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极推动电力来源清洁化,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台企力量’。”李京安说。

近年来,榆佳经开区始终秉持“高端化引领、园区化承载、集群化推进”发展思路,重点打造光伏材料、盐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先后引进陕西有色和美国REC公司合作建设的电子及光伏新材料产业化项目、榆能集团佳县盐化年产120万吨真空制盐项目、陕西秦源PVC卫生防护手套项目、佳县玉泉聚合氯化铝项目等。此次太阳能光伏跟踪支架生产线及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榆佳经开区光伏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供强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培才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王华胜致辞。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多林,李京安,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藏宝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锦乐等出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