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靖边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推进暨 信访基础业务培训会
来源:靖边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10-26 08:31:26.0
访问次数:731 次
【字体:

10月22日,靖边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推进暨信访基础业务培训会,对全县当前信访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上午,全县各涉访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观摩学习了靖边县张家畔街道办、杨桥畔镇先进典型信访工作经验做法,并在县党政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县信访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通报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做了详细安排部署。杨桥畔镇、张家畔街道办、县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基层基础业务建设、突发信访问题应急处置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学恩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李学恩副县长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各级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责任,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方法举措,切实抓好越级访治理、积案化解攻坚、基础业务建设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力营造和维护好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关于信访基础业务建设工作的要求,全面提升全县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水平,靖边县信联办在县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县信访基础业务培训会。全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办、新桥农场和各涉访部门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靖边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赟首先作了动员讲话,就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规范应用的重要性和全县信访工作形势的严峻性进行了分析,并要求参训人员要潜心学习,努力提升信访工作基础业务能力。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保贵分别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解读、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整体介绍、转送交办件规范化办理流程、信访事项登记及办理流程、业务办理中需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