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子洲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子洲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11-05 09:56:03.0
访问次数:2636 次
【字体:

11月3日,子洲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秉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马晓东出席并讲话,县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军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要提升责任意识,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要从思想认识、积案化解、工作合力、基础业务等方面入手,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加大力气化解信访积案。要强化底线思维,规范信访秩序,依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对行为违法的要坚决依法处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考核问责,狠抓工作落实。

 

贺秉政要求

全年信访工作已进入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克服思想上的松懈,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重点抓、专职人员具体负责的信访网络体系;要建立村级(社区)、乡镇(派出所、法庭)、县(部门)三级信访矛盾排查体系,做到矛盾早发现、早处置;要建立群众上访、领导接访、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新模式,做到将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属地稳控责任;要调整县级领导接访安排,优化接访结构,保证群众信访渠道畅通,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总之,全县各单位要对症下药、迎难而上,下功夫,全面扭转信访工作被动局面,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马晓东指出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来临之际,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信访形势的严峻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方式措施,敢于担当,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盯重点人员动向,促进积案化解,着重源头治理,情报信息预警,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健康有序把各项信访工作做好做实,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摆脱后进,赶超先进。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信访局局长张虎通报了1-10月份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访重点工作。


供稿:子洲县信访局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