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市督导调研组到子洲县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子洲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11-11 15:10:08.0
访问次数:1426 次
【字体:

11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邱祖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志杰等一行四人到子洲县督导调研信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主持,副县长、公安局长马晓东出席,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会上,马晓东汇报了全县信访工作整体情况以及市级交办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稳控化解情况。

李志杰要求,子洲县务必要在基础业务培训、责任落实、属地稳控、接访劝返等方面下功夫,利用剩余的两个月时间强措施、补短板,力争在全年工作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邱祖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思想,提升责任意识;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模式;要落实领导包案,加强分类指导、日常调度和督查督办;要持续跟踪问效,有效消除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好源头化解、秩序维护、舆论引导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胡军表态,子洲县政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找准问题症结,要对症下药、迎难而上,狠下功夫,全面扭转信访工作被动局面,确保圆满完成市上年初下达任务目标。一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对政策清楚、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对过高、无理诉求要做好信访群众思想疏导教育工作;对生活确有困难的信访群众要在政策范围内做好帮扶工作,达到“事心双解”的目的;对违法信访行为,要敢于处置、善于处置;二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信访业务人员培训,提升基层信访干部业务能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考核问责,狠抓工作落实。


 供稿:子洲县信访局\钟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