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李春临在市信访局调研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30:06.0
访问次数:946 次
【字体:

11月24日,市委书记李春临在市信访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系统谋划和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期间,李春临与市信访局干部职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接访工作流程。他指出,信访部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与桥梁,作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使命重大,职责神圣。全市信访系统务必要主动作为,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加快解决并处理好信访案件,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及时跟进推动工作办理进度,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李春临对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创新机制做好信访工作,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负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

李春临要求,全市信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务求以高水平的信访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时刻保持换位思考的工作理念,深度关注群众“过不去的坎”“解不开的疙瘩”,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以敢于直面矛盾的魄力和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认真梳理群众信访诉求,提出更具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重要决策参考。要学习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完善预防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防微杜渐、力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推动全市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