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胡统金到定边县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定边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11-29 15:28:39.0
访问次数:1797 次
【字体:

11月27日,县委书记胡统金到定边县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慰问信访干部,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近期全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及县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关于分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129152940.jpg

在座谈会上,胡统金对县信访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一项长期、艰苦、系统的工作,不单是信访部门一家的事情,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共同担当,切实将群众问题解决好、群众利益维护好、困难群众帮扶好。

 

微信图片_20211129153010.jpg

 

胡统金强调,信访部门要理顺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探寻工作规律,健全完善信访问题协同化解机制,用好用活信访工作“周通报”制度,找准找实工作抓手,用规矩制度提高乡镇部门的重视程度,让信访工作严起来、硬起来,推动问题早处置、矛盾早化解。要学懂弄通政策法规,用《信访条例》夯实乡镇、部门信访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对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要立即交办、全力督办,对拖拉推诿的单位和人员及时通报、严肃追责问责;对不合理诉求,要把握政策界限,遵循法律原则,认真解释、耐心疏导,确保“事心双解”;对缠访、闹访、非正常上访等行为,要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并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发挥教育疏导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加强在信访工作一线发现干部、识别干部,对政治硬、人品好、能吃苦、干得好的,要专门表彰奖励,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重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引导干部到艰苦单位历练锻炼,激励干部在吃劲岗位担当作为,真正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



供稿:定边县信访局\赵培强    刘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