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张胜利到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11-30 16:29:16.0
访问次数:1224 次
【字体:

2021年11月26日,市长张胜利到市信访局来访接待大厅调研,现场接待来访群众,督办重点信访事项化解进展,实地调研全市信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邱祖满,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陈治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志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和接访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30151843.jpg

在信访大厅,张胜利面对面接待上访群众,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明确了各级各相关部门办理时间表、任务,并就系统性治理民工讨薪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会上督办了重大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就当前信访形势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张胜利充分肯定信访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谋划和推进信访制度改革落实落地,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高效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取得的良好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130151040.jpg

张胜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张胜利要求,信访工作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持续用力、不断前进。要紧盯重大矛盾风险隐患,加强分析研判,掌握工作主动权,防止大规模群体聚集事件的发生;紧盯重点信访事项跟进督查督办,夯实有关县市区党政领导工作责任;紧盯信访基础业务短板,持续加强初信初访办理,落实首接首办责任,严格按程序规范办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