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定边县信访局双报到,逆风行稳民心
来源:定边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1-17 15:34:49.0
访问次数:1478 次
【字体:
自2021年全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反弹后,定边县信访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双报到”工作要求,坚持“不漏一户、人人必查”的工作原则,坚守在东关社区居民点疫情排查第一线。

接到疫情防控双报到任务以后,县信访局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组全体成员,每天穿好红马甲,不畏严寒、不惧疫情,在东关社区第九区居民点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

图片

东环路建材市场人员临时住户多且居住不集中,排查工作难度特别大,工作组甚至需要电话“预约”排查工作,有时候会遇到不配合的群众,全体成员仍然极尽耐心细致,完成排查后都不忘对群众表示感谢。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更是细心询问近期生活情况:“有没有接触县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定边的人员?老人家身体怎么样?生活用品有没有缺少的?” 这样的对话每天要进行一遍又一遍。

图片

东园子村特殊教育学校附近居民区有很多群众对我县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新冠疫苗接种以及核酸检测等情况的查询渠道和方式不了解或不熟悉,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不便,工作组全体成员总是非常细致周到的讲解,指导群众按步骤操作。每项操作成功结束后,尽管大家都戴着口罩,但直达眼底的笑容却总是洋溢在群众和工作组成员们的脸上。

这是在东环路沿街商户门口,工作人员和商户一起粘贴行程卡查询、陕西健康码查询以及核酸检测预约二维码图片,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经营注意事项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商户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是工作的“高危高压区”,需要更加细致周密的防控措施。工作组的工作虽然看起来细小,但意义重大。
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以来,县信访局牢固树立“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战‘疫’行动者”的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细做实入户排查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组全体成员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一遍又一遍走访社区居民,走进家家户户宣传与排查。每入一户、每见一人,工作人员都要耐心细致的询问。截至目前,工作组在东关社区第九区共入户排查140户400余人,向商户发放行程码查询二维码、陕西健康码查询二维码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健康须知300余份,基本摸清了该居民点的人员行程及健康信息,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对东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努力构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实的防线。


供稿:定边县信访局 何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