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上下同心齐备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 ——府谷县信访局领导干部下沉社区共抗疫
来源:府谷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1-28 15:06:09.0
访问次数:1705 次
【字体:

近日,西安、咸阳、延安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县委组织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守护家园”号召,信访局领导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新尧渠社区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当好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20128150636.jpg

12月27日,新尧渠社区召开防疫工作安排部署会。县政府党组成员、信访局局长田宇担任新尧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片长、摸排管控组组长。会上,田宇强调全体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在工作组调度下统一工作,利用两天时间做好新尧渠中、高风险地区和西安返府人员摸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意识、政治站位,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摸底工作落到实处。


在小区,志愿者们带着印有行程码、健康码的工作证,进入小区挨家挨户排查。每户发放温馨提示,请居民配合扫行程码、健康码,记录核酸检测日期及检测结果,本人及家人是否有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和西安返府人员,家庭长期居住人员等信息在《新尧渠社区疫情防控返府人员网格化摸排登记表》上详细登记,然后在承诺书上签字。同时嘱咐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做好防疫安全措施,不传谣,不信谣,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28150700.jpg

在社区他们整理资料、汇总信息,对近期不在小区内居住的群众电话排查,做好记录,并将承诺书和温馨提示贴到他们门口,确保排查信息不漏户、不漏人。

微信图片_20220128150758.jpg

12月27日至28日,信访局志愿者共摸排走访居民230户,878人;发放温馨提示230份;签订承诺书164份。没有过不去的寒冬,共克时艰,抗疫有我,众志成城,定能让疫情一“陕”而过,恢“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