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2-28 08:34:45.0
访问次数:1167 次
【字体:

2月25日上午9时,榆林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信访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并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228083708.jpg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主题主线,统筹推进信访事项“控增量、去存量、防变量”,完成了重点时期信访保障任务,攻克了一大批积案,补强了基础业务建设短板,推动了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市信访工作综合考核获得全省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的重要一年。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省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主题主线,用好考核、问责、督查三个抓手,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创新年四大专项活动,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信访问题源头治理、重点时期信访服务保障、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信访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揽业务工作。用政治眼光分析、定位信访问题,把牢信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压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和问题属地化解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和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要认真组织开展“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创新年”活动,深入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做强基层信访工作平台,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新的《信访工作条例》,系统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要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实现新时代信访工作新作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全力做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信访安全保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积极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信访局正县级督查专员窦斌主持,榆阳区、定边县、绥德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信访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和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派驻副县级挂职督察专员,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