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3-21 09:01:00.0
访问次数:820 次
【字体:

2022年3月17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保航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志杰总结回顾了一季度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信访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21090126.jpg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信访工作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强基础、重源头、抓规范、争一流”的总体思路,坚持务实创新,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深入开展“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创新年”活动,全力以赴做好信访保障工作,确保中省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公安局长,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