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和谐宏图绘就 多彩画面展开--榆林市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榆林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03:02.0
访问次数:1089 次
【字体:

5月13日上午,榆林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信访局和榆阳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区信访局共同在世纪广场隆重举办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李志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榆阳区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长李振军作了发言。

123.png

李志杰在讲话中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信访工作监督体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789.png

李志杰在讲话中强调,《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和谐社会绘就了一张宏伟蓝图,如何将这幅蓝图添满,就要让全社会知道它、了解它、认识它、运用它。本次启动仪式就是继《条例》发布后,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织学习,研究部署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后的再落实。全市范围内要将结合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组织《条例》辅导培训,通过市级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解读,及时报道各县市区和各部门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经验做法,同时开展知识竞赛、创作大赛活动,努力使《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实际成效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8.png

图片4.png

李振军在发言中承诺:今天,《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在榆林按下“启动键”。榆阳区将开展多种形式送《条例》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和田间地头,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活动现场摆放了《条例》宣传展板,重点宣传解读《条例》内容。工作人员向市民朋友发放了《条例》读本、《条例》百问百答、宣传手册、小扇子、围裙和雨伞等各种宣传资料共计40000余件。群众喜闻乐见,与工作人员相互交流、答疑解惑,营造了浓厚的“学条例、用条例”氛围,拉开了多彩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