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榆林市抗疫“居家监测健康服务包”即将发放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16 19:57:38.0
访问次数:140 次
【字体:
 12月15日,记者从市联防联控办获悉,为适应新冠病毒变异新特点和疫情防控新形势,遵循“健康监测、分类管理、有效救治”原则,科学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居家康复期间自我健康管理。市联防联控办将为榆林市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免费发放“居家监测健康服务包”。  
 据了解,此次健康服务包发放的对象为年龄在3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属以下情况的新冠病毒感染者:   1.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   2.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无严重心肝肺肾脑等重要脏器功能不全等需要住院治疗情况的。健康服务包内含有抗原检测试剂盒2人份、清肺排毒颗粒1剂(6天用量)、麻杏止咳糖浆3瓶(6天用量)、体温计1支、医用外科口罩10只、免水洗手消毒凝胶1个、消毒纸巾1包。
健康服务包由市联防联控办统一采购,各县市区根据居家治疗感染者情况,提前1周上报需求数量,从12月16日起,按照辖区内各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上报的居家治疗感染者人数及时发放到位。  
 此外,榆林市还建立了居家与医疗机构之间收治病人转接机制。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到居家治疗人员提出协助外出就医需求的,要及时了解其主要病情,指导急危重症患者做好应急处置,并协助尽快转运至相关医院救治。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或拒绝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特别是急危重症患者到医疗机构就诊,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来源: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