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方便又省心!榆阳区5个发热应急诊疗站投运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2 08:44:51.0
访问次数:73 次
【字体: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新十条”,更加科学精准、更有温度地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12月20日起,榆阳区在沙河口恒生广场、榆星广场、世纪广场、凌霄广场、东沙文体馆启动“发热应急诊疗站”,为发热患者提供现场诊断、健康咨询、售药服务和用药指导等“一站式”的便民利民就医服务。



记者在凌霄广场的发热应急诊疗站看到,诊疗站内有两名医护人员,一名医生询问病情,为居民看诊开具处方,另一名药师则负责完成无接触配药工作,从接受诊疗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整个过程在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



“我家里孩子发烧了,现在退烧药去药店也不好买,去医院要排队还要做核酸又很不方便,现在家附近就有这个诊疗站,也基本不需要等待太久,我还可以免费领取退烧药,实在太方便了。”市民李女士说。


据了解,市区的发热诊疗站均是由核酸采样亭改造的,接诊时间是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诊疗站的启用不仅能极大地缓解目前发热门诊患者激增的现象,降低交叉感染机率,还能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目前,我们已在主城区设立了5个发热应急诊疗站,同时配备了清热解毒、止咳、感冒、退烧等新冠肺炎救治药品,采用‘一站一医一护’的服务方式和‘一站一企业’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发热患者完成咨询、诊疗、购药等流程后即看即走。今后,根据诊疗量的变化,我们将对服务模式和服务时间进行灵活调整,力争做到让群众省心放心、舒心。”榆阳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加晓飞说。          

  据悉,目前投运的(沙河口恒生广场、榆星广场、世纪广场、凌霄公园、东沙文体馆)5个发热应急诊疗站由榆林高新医院承担,在保证院内正常运转的同时,高新医院从各临床科室抽调30名党员医护组成榆林高新医院党员先锋队,负责榆阳发热应急诊疗站的所有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开通医保刷卡支付业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就医用药需求。”榆林高新医院党委副书记冯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