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横山区召开第四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横山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3-09-01 08:53:04.0
访问次数:1067 次
【字体: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信访重点问题约谈会议精神,2023年8月29日下午,横山区召开第四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殿文主持会议,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农场)党(工)委书记、信访工作分管领导、信访专干、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镇(办、农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学盛对近期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年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最直观的信访综合绩效排名在全省全市处于后进位次,信访总量仍在高位运行,新的不稳定因素大量存在。越级走访、积案化解、基础业务还存在突出短板,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法治信访建设还十分薄弱。各镇办、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拿出过硬措施,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齐青强调,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面对当前形势和工作短板,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深入践行“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多下去、群众少上访,加强上下联动,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张殿文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化“接诉即办”工作模式,充分发挥5+X督查考核机制,月通报中要直指问题,对工作落后的镇办、部门要果断采取督查督办、通报批评、追责问责等措施,确保横山信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